-沈明蔓-

专业写刀50年,你爽我也爽。

【限克】下落不明

*马克克第一人称

*全文脑补,ooc预警,切勿上升正主

第一次发文可能不太熟悉格式,写得也一般,致歉啦。

1.

人在极度紧张或激动了一段时间后,骤然放松,耳朵就会像被盖了个罩子一样,闷闷地听不清声音。

即使如此,我在第一时间摘下耳机后,还是如愿以偿地清清楚楚听到了那句“恭喜 Gr 卫冕冠军”。三跑的界面清清楚楚显示在屏幕上,脑海里一瞬间转过的念头居然是“这次也算我们带了一次皮皮”。来不及被轰然而上的狂喜淹没,我急切地去摇旁边蓝胖子的肩膀。

“诶胖子,皮皮……”

一阵带着没有洗净的洗衣粉味道的风猛地把我卷在了里面,是皮皮从帷幕后面“闪现”出来抱我们了。我急忙张开双臂,像个鸡妈妈一样,却发现“老鹰”似乎扑错了地方。一秒后,他从人流中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我,艰难地在四个人的包夹中朝我移动。

于是我左手搭在胖子肩上,右肩挤着猫子和他相拥。聚光灯的光芒直直照在我们身上,像世界中心般夺目。我跟着队友们一起毫无意义地狂吼,迷迷糊糊地想起来,我和皮皮三届深渊都在一起呢。一次看着第一代 Gr 夺冠,两次和 Glory 一起加冕。我们,算是做到了陪彼此输赢吧。


在光线没那么强烈的地方,我发现皮皮的眼睛里好像闪着比聚光灯亮一千倍的光。他对我眨眨眼。我突然想起来一首粉丝给我们的夺冠贺曲里的一句歌词。

“黑暗中寻得方向,成为唯一束光。”

 

2.

我们站到舞台中央,胳膊贴胳膊地举起奖杯,漫天的金色纸片礼花打着旋撒在我们的身上和奖杯上。我在令人晕眩的色彩下悄悄想,这既然是我们 Gr 的颁奖典礼,那也就能算是我和皮皮的典礼了。啊,好荒唐的想法。

发表感想的时候,我非常实事求是地蓬松了一下。皮皮紧挨着我,身体忍不住轻轻颤抖了一阵。笑什么嘛,轻轻松松克五台难道不是实话吗,难道不能蓬松一下嘛。讲到最后,我自己也有点想笑了,只好悄悄在背后掐那人一把。

然后就被一只还稍稍有点凉的手紧紧攥住了。掌心贴着掌背,冷暖相撞的温度,骨节分明的触感,是不为人知的隐秘喜悦。

 

3.

离开比赛场地去吃大排档的路上,我们并排走在后面。看着蓝胖子举起手机开开心心地直播,那点有些空虚的,突如其来的,不怎么实在的喜悦终于稳稳落回了心窝里。

我转头望向皮皮,正好接住他迎过来的目光。我们什么也没说,就是那样很安静地对视了几秒。在这几秒里,我注意到今天的天很晴。天鹅绒上只孤零零挂着一轮弯月,云彩悄无声息下落不明。夜风是热的,温吞地拂过我的面颊,吹得人很温柔。耳朵像有小蚂蚁爬上去了,很热,很痒。

几秒的对视让我的脸也不由自主地有些发烫。 “咳…皮皮,你今天干嘛在颁奖典礼上笑我。真是的,我再蓬松说的也是实话好吧。”

“盒盒盒,只是因为克老婆有点小可爱。”

不如不问。这下怎么办啊,脸颊的温度更热了。明明是皮老婆啊。

 

4.

那天晚上喝了挺多的,第二天起来就记不起昨晚到底有没有干什么事了。只记得我似乎整个人冒着傻气,一个劲对皮皮说:“你看,我做到了输赢都陪你。我马克克永远陪你。”这么傻的一句话,我几乎说了一晚上。

不过傻的也不止我一个。不就是个泪腺堵塞吗,他跟我扯了一大堆一看就是百度查来的“如何注意用眼”这种小知识。末了还强调了几遍“克克的眼睛最好看了,一定一定要好好爱护啊。” 

想到这里,我笑着摇摇头,拿起热水壶给杯子里添了点水。一口水刚刚下肚的那一刻,我突然想起来昨天撸串的时候,店里水卖完了,皮皮又渴,就拿这个杯子喝了一口水。

心情突然变得复杂起来。

 

5.

各回各家的那一天也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。我的飞机比皮皮的飞机晚一点。

他把我送到登机口。我们拥抱了一下,说了再见。不过再见恐怕要等些日子了。

“第一次的联赛我恐怕就不能来啦。”我朝他歪歪头。“身体第一身体第一嗷。”他又对我眨眨眼。背包侧面的水杯露了半截在外面,我们很默契地谁都没有提起。

检完票之后,我沿着登机桥直直向前走,没有回头。

我只是想起来了那个晚上,那些下落不明的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1)